合作QQ:165687462 | 合作热线:0755-83692700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首页 | 登录 | 注册

今日深圳 | 娱乐星闻 | I T资讯 | 名企之窗 | 深圳教育 | 旅游资讯 | 社区活动 | 美食乡村 | 公益活动 | 时尚奢华 | 品牌消费 | 数码电子 | 体育快报 | 汽车之家 | 房产家居 | 女性母婴 | 健康养生 | 智能科技 | 文化艺术 | 深圳交通 | 原创活动 | 最近更新 |
当前位置: > 首页 > 福田 > 今日深圳 > 深圳头条 > 正文
放弃iPhone转投华为Mate30系列5G版,我这个老果粉叛变了
阅读 2019/10/29 11:13:06来源:科技热点榜 作者:牛海滨

正值5G商用元年,手机是否支持5G网络,自然是今年换机的重要考量。作为一个老果粉,我从iPhone 4一直追到了全面屏的iPhone X。毕竟,那时的我认为:苹果是世界上最酷的公司。

时过境迁,作为曾经手机创新的巨头,苹果今年却在iPhone 11系列中缺席了5G通信能力,而且在摄影和外观等方面的创新也止步不前。让我这个曾经的果粉,如今有些“粉变路”。反而是华为Mate30系列不仅拥有5G版本,而且还在外观设计和快充等方面引领了手机行业,让我对华为从此由“路转粉”。

麒麟990 5G旗舰芯片加持华为Mate30系列5G版带来5G新体验

其实,目前市面上在售的5G手机有很多,但各种各样的短板却让我提不起购买的兴趣。不过华为Mate30系列5G版通过麒麟990 5G旗舰SoC加持,着实让我被它领先的5G性能所吸引。

要知道,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的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。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,麒麟990 5G的芯片面积要比市面上采用4G SoC配合外挂5G基带的方案小36%,配合7nm+ EUV制程工艺,麒麟990 5G的功耗得到了有效控制。

最重要的是,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支持SA/NSA 5G双模组网,相比于市面上其他仅支持NSA组网的5G手机而言,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5G方案明显要更成熟。而且5G网络全面铺设的将来,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可以让用户从NSA无缝过渡到SA组网,能适应更多网络环境。

此外,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支持5G+4G双卡双待,大部分5G手机至今还是单卡5G,少部分5G手机支持一卡5G、一卡4G的双卡双待,只有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5G双卡双待才能让用户体验到真正的5G双卡体验。凭借在5G通信能力的领先优势,华为Mate30系列5G版必然会成为今年的5G爆品。

创新不再iPhone 11系列缺少亮点

除了5G能力的缺失,真正让我对苹果“粉转路”的原因其实是苹果近些年在创新方面的缺失。

外观方面,今年的iPhone 11系列除了在后置镜头的矩形排布和去年的华为Mate20系列的矩阵排布雷同外,就连iPhone 11系列主要宣传的暗夜绿配色也和华为Mate30系列的翡冷翠配色有些近似。

在iPhone一直引以为傲的拍摄方面,今年的iPhone 11更是比去年的华为Mate20系列迟了一年才加入了超广角摄像头,补足了拍摄焦段的短板。

更不用说在充电方面,华为Mate30系列5G版采用的全系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和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技术。今年的iPhone 11系列虽然支持18W快充,但是iPhone 11并没有标配18W充电头,用户依然不能直观地使用快充。

另外,今年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还大幅提升了手机的摄影能力,配合侧屏触控和隔空操控等全新人机交互方式,带来了手机全新的使用体验。

总结

综合来看,我认为今年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5G方面的强劲性能是一个很大优势,尤其是今年的iPhone 11系列在缺少5G和创新技术的条件下,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确更具吸引力。

因此,我在华为Mate30系列5G版开启预约的当天就已下单预定,希望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可以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。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9 www.szol.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